文開國小110年暑假假期學生注意事項。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生活教育組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1-06-28 10:01:21  點閱:414


敬愛的家長  您好:

   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貴子弟已在519日開始在家停課不停學,利用同步或非同步的線上教學來學習學校課程,而本學期課程將於72日(星期五)正式結束,緊接著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即將到來,您的子弟將轉由家長接手安排家居生活和學習,請妥善安排小朋友的生活作息,注意身體健康並確實做到防疫相關工作。

為使貴子弟在假期中能保持正確的生活態度及良好習慣,請家長全力配合以下幾點暑假生活注意事項:

  1. 暑假學校行事:全校返校日為7/30(星期五)及8/31(星期二)兩天,返校日當天10:30放學。
  2. 因應防疫校園不開放,班級返校打掃取消。
  3. 返校日,能注意督導小朋友遵守,準時返校,配合學校作息,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,注意人身安全。
  4. 督導孩子按時做暑假作業,按各班導師規定之進度每日完成,可達溫習課業之效果。
  5. 利用時間多學習各種才藝或有益身心的活動;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。
  6. 注意居家防火、用電等居家安全。可安排孩子做些能力範圍內之家事,一邊做家事一邊學習成長。
  7. 注意室內、室外各項活動安全。不玩水,以免水資源浪費,從事各項活動要考量自己的能力,注意安全。
  8. 加強藥物濫用、菸(電子菸)檳危害、詐騙防制、網路沉迷、犯罪預防等宣導,並注意兒童行為,不出入不正當場所、不流連網咖、加強正確法治觀念。
  9. 確實遵守交通規則,乘坐機車務必戴好並扣緊安全帽,並且不得於行進間使用手機以確保行車安全
  10. 夏天腸病毒正流行,請家長在家注意學童良好衛生習慣,並盡量不到公共場所,以維護學童健康。請注意環境衛生避免被蚊蟲叮咬,以預防登革熱感染。
  11.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落實防疫規定,戴口罩,不群聚,勤洗手,維持適當社交距離。請持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配合實行。
  12. 進行水上活動須有家長陪同,不到危險海域或救生設施不完善之場所進行水上活動。
  13. 開學日期為110/9/1(星期三)當日即正式上課。

以上幾點希望家長能全力配合。並祝福各位    平安健康!家庭幸福美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民小學  敬啟

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一○ 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   二十八    


近月內熱門公告
  • 2024-03-29 38
      本縣 113年度中小學學生才藝社團展演活動,敬請鼓勵各校家長與學...
  • 2024-03-28 36
      賀本校學生參加彰化縣112學年度本土語言口說藝術競賽榮獲佳績,...
  • 2024-04-01 33
      賀本校學生參加彰化縣112學年度小小說書人比賽榮獲佳績,感謝老...
  • 2024-04-11 29
      賀本校學生參加彰化縣 113 年第 64 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榮獲佳績...
  • 2024-03-28 23
      113年度彰化縣防災教材教具研發工作坊暨企劃徵選,請有興趣的老...
  • 2024-04-08 23
      臺北醫學大學辦理「2024全國青少年暑期醫學營」
  • 2024-03-28 21
     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辦理教育部因材網「因雄崛起」平臺「因雄童樂 P...
  • 2024-03-29 21
      清明連續假期將至,請學生注意戲水安全與切勿因一時興起戲水忽略...
  • 2024-03-29 21
      知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「海洋之謎」及「動物王國」電影
  • 2024-04-15 21
      彰化縣文化局辦理「『2024感恩晚會』鄉鎮藝術巡演活動-懷舊金曲...
  • 2024-03-28 18
      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113年度公演「金色榮耀音樂會」...
  • 2024-04-09 16
      113年4月份交通安全宣導。
  • 2024-04-15 15
      113 學年度文開國小附設幼兒園招生簡章
  • 2024-04-10 11
      教育部製作「當心販毒車手新騙局」等EDM文宣12款及反毒貼圖8款
  • 2024-04-22 11
      恭喜本校學生參加彰化縣112學年度教育盃武術錦標賽榮獲佳績,感...
  • 2024-04-10 10
    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理「反毒遊意思特展看展覽」
  • 2024-04-17 10
      轉知彰化縣政府113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(民安10號)演習訊...
  • 2024-04-22 10
      恭喜本校學生參加彰化縣112學年度教育盃競速直排輪溜冰錦標賽榮...
  • 2024-04-22 10
      恭喜本校學生參加彰化縣112學年度教育盃桌球錦標賽榮獲佳績,感...
  • 2024-04-22 8
      彰化縣石牌國小辦理彰化縣「城市秘境石牌坑生態」踏查營